最严重论文造假事件:7患者死亡,2篇Lancet被撤,7名研究者被查
发布时间:2018/7/18 10:15:08 浏览次数:846
分享到:


iNature
  造假更容易出现在影响因子不高的杂志。但是这一次,国际顶级医学期刊Lancet(IF=53)首次遭遇到了学术不端,赤裸裸的造假,而且是由同一作者的2篇文章,Lancet应作者机构的要求,同时撤掉了这两篇文章。有趣的是,通讯作者 Paolo Macchiarini被发现其他4篇文章也有相应的问题,于近期另外4篇文章也会被撤稿。能发现这些问题,并不是通讯作者良心发现,而是有3方面的原因:1.后期的临床试验完全做不出来,8例临床试验全部失败,7名患者死亡;2.合作者进行举报,有学术不端及道德不端行为;3.Pubpeer进行了及时的报道。
背景介绍
  Paolo Macchiarini(生于1958年8月22日),是瑞士出生的意大利胸外科医生,也是再生医学的前研究员,因研究欺诈而闻名。
  此前,他被认为是再生医学领域的先驱,使用生物和合成支架植入患者自身的干细胞作为气管移植,他从2010年起担任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临时合同的访问研究员。Macchiarini被指控研究不端行为和不道德的实验性手术,即使对相对健康的患者也是如此。接受其中一项合成气管移植手术的8名患者中有7名已经死亡。此外,“名利场”中的一篇文章表明,Macchiarini在简历上伪造了他的一些学历。瑞典报纸Aftonbladet发表了类似的指控,根据该指控,Macchiarini声称自己是汉诺威和巴塞罗那大学的教授,结果证明这是错误的。
----pubpeer报道---
  1.这些图像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做的,让人疑惑不解
  “图3中实际上有12张图像,如果我们努力将它们与这个传奇的DegMed团队的其他出版物进行比较,其他一些也可能会暂时混淆......”(如其他出版物标记的是4年,而在柳叶刀的文章是2年;柳叶刀标的是2年,但是在平时报告的是2个月)


 2.旋转也太明显了
  (“移植后1年脱细胞气管的苏木精和伊红染色”看起来很熟悉,特别是在180度旋转后)。 除了2个月的部分。


-----柳叶刀2篇文章撤稿声明----


  撤稿声明:
  在我们关注表达之后,我们现在收到了有关Philipp Jungebluth及其同事进行研究的更多信息.在给“柳叶刀”的信中,卡罗林斯卡学院院长已经发送了最终调查的结果和结论, 本研究的行为和报告存在缺陷。 该报告得出结论认为存在科学和道德上的不当行为,并要求撤回该文章。 因此,“柳叶刀”撤回这篇研究论文。



  撤稿声明:
  卡罗林斯卡学院院长在给“柳叶刀”的信中发送了最终调查的结果和结论,该结果和结论已经确定了Philipp Jungebluth及其同事对该研究的行为和报告存在严重缺陷。该报告的结论是该系列的一部分。 Stephen Badylak及其同事的报告指出Jungebluth及其同事的研究文章因此具有误导性。 根据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要求,“柳叶刀”撤回该文章。
----科学不端行为的调查声明----
  卡罗林斯卡研究所(KI)要求科学不端行为专家组就Paolo Macchiarini被指控为科学不端行为的调查声明

  该事件包括六篇文章,主要涉及合成气管的移植。这些文章之前已由Bengt Gerdin教授审阅,他在所有六篇文章中都发现了科学不端行为。尽管如此,KI选择处理Paolo Macchiarini和合作者。专家组任命了两名外部专家,即Uppsala大学的MartinBj?rck教授和柏林大学Detlev Ganten教授。他们与Bengt Gerdin一样,认为有关文章存在科学不端行为。
  专家组指出,在文章中成功地描述了移植,这不是事实。专家组还确定,条款中的信息对患者的情况具有误导性和美化性,此外,为此目的,信息被隐瞒,这构成了科学的不端行为。此外,还有道德批准的虚假信息,这也构成科学不端行为。
  专家组发现,这六篇文章的所有共同作者都犯有科学不端行为。然而,作者之间的责任是不同的。主要责任在于Paolo Macchiarini,作为主要作者和研究领导者以及在研究和作者身份中发挥更突出作用的其他人。对各自作者的更详细的责任和未来后果由雇主决定。专家组要求不同的出版物撤回所有六篇文章。


  6月25日,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院长决定找到七名负责研究中科学不端行为的研究人员。该案件涉及科学期刊“柳叶刀”,“生物材料”,“生物医学材料研究期刊”和“胸外科诊所”发表的六篇文章。 Paolo Macchiarini是这些文章的主要作者之一。
  文章中报道的研究涉及合成气管假体的移植,并描述了在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2011-2013移植的3名患者的临床治疗过程。根据院长的决定,另外31位作者应对文章的贡献负责,但不对科学不端行为负责。另有五位作者被指责并对科学不端行为负责。 Karolinska Institutet要求撤回这六篇文章,不得无故拖延。
  今天的决定是在对这六篇文章进行新的调查之后作出的,并推翻了当时院长在2015年8月28日作出的决定。
  文章中的严重不端行为
  新的调查指出了审查文章中的严重不准确和误导性信息。这些文章包含了手术前后患者病情的捏造和扭曲描述。基于所谓的生命适应症(当给定的治疗是生存的最后手段)时,缺乏对患者进行治疗的理由,并且缺少对涉及未经证实的方法(人类研究之前必须进行的相关动物实验的参考)。此外,缺乏道德批准,以及适当的知情同意。 
  “这项决定是在对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整个科学界以及公众对医学研究的信心产生重大影响的案件中,进行仔细调查后作出的。特别是,该案件对患者及其亲属造成了悲剧性后果,对此我深感抱歉。 Karolinska Institutet现在将继续实施必要措施,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院长Ole Petter Ottersen说。
  2018年6月25日作出的决定涉及以下文章: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4NzExMjU0Mw==&mid=2651110863&idx=1&sn=3967b1a6aee9
4e40e3ff0e7f193cee72&chksm=f022b1ffc75538e9fdcce59f114916cdf0a36684563e616b3cf460b71
f686cbcb55f97e84187&mpshare=1&scene=23&srcid=0717imct901wEDRWl15mXvCo#rd








声明:本网站为非盈利网站,大多信息来源于网友推荐。如果作者或其他版权所有人认为违反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我们,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